Tuesday, March 20, 2018

天空有点灰

那一次是我把你惹怒的。

也忘了到底是什么芝麻绿豆小事,
也许因为沟通不良好,
小事忽然变成一发不可收拾的灾难。

我咄咄逼人,我得理不饶人。
我誓要让你愧疚感缠身。

那一次我哭得歇斯底里,各种难听的、不该说的我全说了。
我就是要把你锥得遍体鳞伤。
当我知道终于把你也惹哭了,
我心里居然邪恶地闪过一丝快感。

我感受到的,你终于也感受到了。

直到你狠狠地捶打墙壁,看着你的拳头破皮流血。
我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些什么。

我这种人,一定会下地狱。”

这是当时我头脑里面冒出的话。

原本收拾好的情绪,又再洒落满地。
我抱着你哭,安慰的话一句也说不出。
好不容易深呼吸几次,终于把早应该就说出口的说出来,

对不起。”

原来到这样的地步,
被愧疚感缠身的是我。
原来要把别人逼到崩溃的边缘,以致伤害了身体,
我才可以终止爆发的情绪,才可以冷静。

那时的我真的是恨。
恨透了自己。

伤及自己,延伸至他人。
以为让人愧疚,结果愧疚的是自己。



------------------------------------------------------------------------------------------------------------

而这一次,
我们角色对调。

因为价值观不同,对某件事的看法不同,
我们谁也不让步。
我彻底地被激怒,可是我异常冷静。
我把要说的话,每一个想要纠正的点很理智地一字一句说出来。
而你这一次却没那么轻易妥协,
你把我要说的话截断。
看得出,
你只想要快点结束这样的纷争。

我并没有要学你。真的。

我发泄不出怒气,
所以跑进厕所锤打墙壁。
我想要感觉到痛,
我只是希望自己清醒一些。

可怕的想法窜入脑袋。
我竟然觉得这种方法有效。

不知道是怎么睡着的,
第二天我如常上班。
走到楼下刷牙洗脸,
看着镜子中的自己,
眼睛、皮肤红肿得不行,看上去就是瞬间老了10年一般。
再看自己发瘀的手掌,我又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傻事。

是的,真的会痛。是的,愧疚感又再次来袭了。
疼痛不会一下侵袭,只是一点一滴像毒液渗透皮肤。
愧疚感也是。

我愧对自己。愧对爱惜我的人。
我这次残害身体,为的是一丝疼痛以达麻醉的效果。
可是问题依然存在,我们的关系并没有变好。

我不愿意看到镜子中这样迷失的自己。
太狰狞,太不值得被爱。

如果可以,我想先找回自己。
因为若不自爱,如何爱人。



---------------------------------------------------------------------------------------------------------------

                                                                                                    
                                                                                 我知道,             
                                                                                 其实生气里面,
                                                                                 满满都是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