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6, 2017

惰性

惰性真的很可怕,它会在不经意之间就侵蚀了你。
就像有一只小恶魔在你耳边不断怂恿你:“哎呀,别做了。哎呀,别去了。”
所以我现在在努力和惰性对抗,
当有人邀约,如果自己真的得空又想去,就立刻答应。
因为答应了别人就需要赴约,就需要做到。
当自己想要写点什么,
就打开电脑,写就对了。

在开始工作以后,其实就一直一直很想继续写部落。
就是想怎样都一定要逼自己呕出一篇出来,
尤其在发现自己的生活开始千篇一律,停滞在原地以后。
父亲去世之后,许久都不愿意开回自己的部落,
害怕自己回顾之前那令人心碎的一篇。
可是停笔停了很久,连脑袋都开始当机,不愿意想太多复杂的事情。
这样有很好的一面,因为心思太细腻反而会增添一些人际关系上的烦恼。
可是你又知不知道,当自己开始不愿意对自己说话,
生活其实就开始变得像一台机器,遗失了灵魂。

这台机器,每天不知道在追寻着什么。
上班下班,每天期待周末、公共连假,然后又点算自己哪天的加班可以补假。
看着满满的行事历,每天无止境的瞎忙,实际上却又没那么忙。
学校行政层里,忙的人很多,所以我真的不怎么忙。
苦苦等待了连假、周末周休,然后呢?所谓的休息,实际上只是颓废在家什么事情都不做。

我说我生活停滞,的确就是如此。
人际关系拓展了,可是知心良朋还是屈指可数的那几个。
那就是你们了,还是你们。
千万不要因为我迟回的信息而闷闷不乐,我并没有忽视,
很多时候我都看到了,想好了,要开始打字了,忽然又被别人或者工作打岔,
然后就脑补地以为自己都回复了。然后几个小时以后才奇怪怎么你们都没有回复,
才发现自己又不小心忘了按enter 键。

所以不要觉得我有多忙,我的生活还真的没你们精彩,
我也没认识几个可以谈通宵的朋友,所以chatbox 的头几名还是你们。

看到希文send 给我那篇让她觉得有点伤感的文章,
其实伤感真的不足以形容,因为不仅仅只是伤感有点feeling sad 这么简单,而是连续着所有的思绪都排山倒海的翻涌出来,落寞感无形地围绕着自己,那才疙瘩。

毕业过后,我们都不再是那个可以天天粘在一块儿,
从天文地理星座到哲学理论古诗宋词,所有生活乱七八糟的事情都可以聊个通宵,
那个纯粹的少年。
现在每每提起近况,都只能过滤了细节说个大概,然后再说声“一起加油”

其实我知道你需要的不是隔空的加油,
而是与你一起熬夜奋战的队友。

后来的我们,拿着各自的文凭证书各奔东西,
就像一出舞台剧一样,各就各位。
只是没有提供剧本台词,全是即兴演出。
有的人找到了合适的岗位,演出了精彩的一幕。
有的人迷茫地摸索着自己的角色特性,努力地让观众留下印象。

我想我就是迷茫中的一位,努力着塑造自己的形象,同时又渴望着被别人看见。

工作内容并不复杂,复杂的是要如何处理人际关系。
说话玲珑风趣但又不犀利不伤人,才是考验。
一直都在努力中,努力将自己提升变得更好。
努力锻炼自己说话的技巧,努力与惰性抗衡。

幸运的是,
我有一位很好的领导,有很贴心的同事,有一直帮我撑腰的朋友,
还有爱我的家人和你。

谢谢你陪我走过伤痛,陪我走过我以为过不去的坎。
我俩的生活很平淡很简单很无聊,但我的天空依然粉红,因为我们依然相爱。
这样说很矫情,但是却很实在。





------------------------------------------------------------------------------------------------------------



                                                                         也许幸福就长这个样子,
                                                                         不在乎过去,也懒惰猜测未来,
                                                                          因为我们都已沉浸其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